贵黔网 - 新闻 - 娱体 - 财经 - 汽车 - 家居 - 女性 - 科技 - 导航 房产 - 科技 - 旅游 - 教育
logo 主页 > 贵黔网 > 新闻 > →2016清镇市举办首届红枫湖葡萄文化亲子游站内搜索:
2016清镇市举办首届红枫湖葡萄文化亲子游
时间:2016-09-06 来源: 未知 我要投搞

         8月27至28日,由清镇市电商办主办的2016首届清镇红枫湖葡萄文化亲子游活动正式启动,该亲子游活动总计两天一夜,10户家庭在享受葡萄采摘之外,还游玩了红枫湖多个生态农业景点,让大家在忙碌的工作节奏中放慢脚步,体验大自然的乐趣。

1.png

     活动主要由游玩红枫湖、篝火晚会、采茶炒茶以及葡萄亲子游戏和葡萄采摘几个环节组成。其中篝火晚会中的苗家文化欣赏、葡萄亲子游戏和葡萄采摘受到了大家高度一致的好评。

   篝火晚会上,主办方专门邀请了民间苗族艺术团体为大家表演节目,旨在让游客朋友们了解苗族文化,体验不同文化差异,也为了让他们有一个美好的夜晚。苗族艺术团队带来的表演中包括敬酒舞、芦笙舞、竹竿舞等,特别是竹竿舞,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,大人小孩都纷纷参与到竹竿舞当中来,还有一个小朋友被竹竿夹掉了鞋子,场面十分热闹,活动现场也吸引了当地不少居民前来观看。

2.png

    葡萄亲子游戏中,需要小孩和家长一起配合,在最短时间内吃掉一大串葡萄,其中有一位爸爸,简直掀起了游戏中的小高潮,秒速消灭一串葡萄。然而强中更有强中手,第二组比赛家庭更是使出了洪荒之力,轻轻松松获得游戏第一名!这次亲子游戏,主要是让大家都能享受到游戏快乐的同时,也感受到红枫湖葡萄的美味。

3.png

    齐心协力吃葡萄游戏结束之后,大家前往葡萄基地采摘葡萄。这次采摘的葡萄是套了袋子的,十分干净,晶莹剔透,甜如蜜汁。很多小朋友都在葡萄园里直接把刚从藤上剪下来的葡萄塞进嘴里,还有的拿把小剪刀,学着爸爸妈妈的样子蹲下来剪葡萄,有些自信的小朋友直接对把爸爸妈妈说:“让我来”。虽然刚下过雨,葡萄园里仍有泥泞,但这也阻挡不了大家采摘葡萄的热情。红枫湖葡萄很甜、好吃,但是亲自采摘更多是甜在心里和这份乐趣。

4.png

    摘完葡萄,大部队又来到了红枫湖的茶叶基地,在这里可以亲自采摘茶叶、炒茶,学学铁砂掌。小朋友们跟随着爸爸妈妈们一起爬上山顶,在山顶的茶园里,采茶师傅先教会了大家正确的采茶方式是一压一,这样炒制出来的茶叶会是最好的。在炒茶师傅讲解完毕后,大家就纷纷分开去采茶了。山坡上,只见一个个背着小背篓的大人和小孩,在一排排的茶叶丛里穿梭忙活。时间快到的时候,还有一些小朋友不肯离开,说太少了,自己还没有采够!看来采茶真的很有趣,让这些小朋友流连忘返。

5.png

    炒茶时,有一个小朋友,虽然年纪小,但是一点都不亚于大人,熟练的手法(虽然师傅只教了一次),一点也不浮躁的性格,一坐就是半个多小时,专心致志的炒茶,一看就是我们的“铁砂掌未来掌门人”!

    在告别的时候,小朋友们拉着工作人员的衣服依依不舍,说下次有活动,一定要邀请他们过来!这次葡萄文化亲子游结束,红枫湖的葡萄也快下市了。在红枫湖原生态和优美的环境中,红枫湖葡萄不仅是给大家带来一份新鲜健康的水果,也带动了贵阳地区周边游和亲子体验,其实它更像一种回归自然的生活方式。

相关新闻
网站简介 - 联系我们 - 营销服务 - 本站历程 - 版权声明 - 网站地图
Copyright 2009-2015 贵黔网 版权所有
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